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8848手机总裁周佳:时代成就了中国高端品牌的发展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8848手机总裁周佳:时代成就了中国高端品牌的发展 ... ......

不久前在深圳举行过的一场由著名企业家王石发起的跨年盛典,连日来一直持续引发各界关注。除了姚明、郎朗等杰出人物的出席引人关注外,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8848钛金手机总裁周佳等企业界大咖云集,使其成为一场倍受企业界关注的盛事。

data-bd-imgshare-binded=1

郭台铭、马蔚华、俞敏洪、冯仑等企业家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心得以及与时代共同进步的历程。与这些老一代企业家时常见诸媒体不同,作为年轻一代企业领导人,8848钛金手机总裁周佳却颇为低调,尤其是其企业经营的理念也与老一辈企业家不同,体现出两代企业人的鲜明时代特色。作为一个在新时代拥有新技术、新知识体系的后起之秀,8848钛金手机总裁周佳分享了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全新开创精神,践行“继往开来,不断超越”的改革开放的恒久主题。

周佳在演讲中提到的某些具体的经营理念也让人印象深刻,以下为8848总裁周佳在“回归未来•感恩时代”跨年盛典上的演讲摘要:

data-bd-imgshare-binded=1

大家晚上好!今天利用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作为新一代企业家我们成长过程中的小故事,我是1997年来的深圳,当时21岁。深圳给我的感觉跟来之前完全不一样,我来深圳应该是一个不太容易做的决定,我为什么会做出这个决定呢?

我14岁就考上大学,整个过程比常人都早了很多。在我读大学期间,苹果公司发布了划时代产品,也就是智能手机前端产品——牛顿,它是一款掌上电脑。当时这个新闻深深迷住了我,我就想希望大学毕业后投身高科技行业。毕业后我进入一家外资企业任程序员,搞软件开发,很巧的是苹果牛顿这个产品当时在市场上受到几家竞争对手阻击,其中Palm最终取胜,因为他们的产品功能更强。但Palm资源有限,把开发任务转包,最终项目包给我所在的公司,我主动请缨要求做这个项目,成立了一个小组,开始了Palm研发工作。经过数个月的努力,Palm新产品上市,引起世界轰动,并击败苹果牛顿。虽然我的小组担任产品项目的主开发,但当时被要求只能以测试辅助人员的幕后身份出现。

这个事件给我很大触动,为什么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只能处于产业的最底端呢?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放弃了西安外企优秀公司来到了深圳,从事掌上电脑的研发工作。在20年多前深圳的公司,在当时相对艰苦的条件下,我们利用最少的资源,却做出了一款成功的领先产品。我相信这种奇迹在深圳之外是不会发生的。

时间来到了3年前,我们创立了一家公司——8848,准备做中国智能手机的高端品牌。当时遭到很多反对声音,归纳一下主要有三种观点。第一种认为,中国人手机需要性价比,需要便宜,不需要高端;第二种认为,可能有的人需要高端手机,但国产品牌没有出路,只能被苹果、三星两个巨头垄断;第三种观点则更加离谱,他们认为,高端品牌不是不能做,但是像你们这种做法不行,要先去国外,如法国、意大利注册一个办事处,注册一个洋品牌,再授权给中国公司,然后编一段故事,这样消费者才会相信你是有历史悠久的,这样才可以做成高端。我们当时就不服气,凭什么中国不能做品牌?

我觉得在整个产业链条里,包括材料、技术、加工能力,中国已经积累了非常好的基础,唯独在品牌上比较落后。但是,中国在消费升级以来,本土化和个性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我们相信市场有这种需求,也相信一定有本土企业能够满足这种需求。在我们坚定的信念与努力下,我们不但做成了中国人自己的高端手机品牌,还活得很好。今天,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在深圳乃至全国有非常多,正是这些企业支撑起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我们最应该感恩的还是这个时代!

data-bd-imgshare-binded=1

作为国内第一款万元高端手机,8848钛金手机从不被看好到如今成为高端手机市场的引领者。周佳说,正是时代给予了这种可能性。因为,一方面,40年间,中国经历着消费规模更大、消费水平更高、消费方式更多元化的结构升级。从改革初期的市场波动期,到如今的市场转型升级期,人们已经摆脱了求温饱的阶段,开始注重精神消费和服务消费,有权利也有能力去追求更高品质的产品;另一方面,中国的产业环境也日益成熟。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经验,不仅是在制造行业,在材料、工艺、设计等方面都具备世界一流水平,中国制造已经登上了国际舞台。

对于品牌的发展理念,周佳表示:“我希望8848品牌是稳步甚至龟速成长,因为它的价值未来一定会时间越长、价值越高。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时间去传递价值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购买我们的产品,愿意认同我们所传递的价值观。消费升级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因为有了这个时代,才让我们拥有了这样的创业机会,让市场给了我们这样的发展机会,让用户给了我们这样的认同机会。”

2019年01月29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配件
CPU
内存
硬盘
显示卡
主板
显示器
声卡
音箱/耳机
光驱
刻录机
机箱
电源
散热器
Modem
网卡/网络
键盘/手写板
鼠标/轨迹球
外设
移动存储
投影机
电视/视频
扫描仪
摄像头
打印机/耗材
手柄摇杆游戏

USB/1394/串并口
其他
整机/服务器 笔记本 数码相机 数码摄像机
MP3/MD随身听
掌上电脑/记事本
手机 家电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