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Soul App:听懂你的情感诉求,让你邂逅精神挚友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Soul App:听懂你的情感诉求,让你邂逅精神挚友 ...... ......

在互联网语境下,“社交”的内涵意义无时无刻不在发展。随着熟人社交逐渐陷入臃肿的疲态,陌生人社交走入大众视野。且经过几年发展,这一赛道在不知不觉中已然拥挤,用户规模数以亿计。陌生人社交领域交友方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以陌陌为代表的颜值交友,另一类则是以Soul为代表的灵魂交友。

在Soul出现以前,陌生人社交与颜值交友几乎是同义词。在我们的传统认知中,网络本身的即时性就决定了这是一个吃快餐的地方,更何况是对于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在这种意义上,陌生人社交App被当成一个可以肆无忌惮释放荷尔蒙的地方。在这种主流环境下,Soul以一个反叛者的身份出现,向已经成型的陌生人社交主流发起挑战。在此之前,陌生人社交App可能被笼统的看作艳遇发祥地;而Soul诞生之后用户和市场逐渐意识到,陌生人社交App也有可能是浪漫邂逅场。

从上线开始,“跟随灵魂找到你”就是Soul的Slogan。在网络社交领域,“寻找”是个极少会被用到的词汇。这个词语中隐含着认真的态度和发展一段长期情感关系的诉求,与“灵魂”一词相对应。Slogan一个App的核心,解析这句话中“寻找”与“灵魂”两个关键词,就能得出用户使用这个App的核心诉求: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对的人”是个缥缈的概念,一万个人会产生一万个不同的理解,而Soul将其具体化成了端内核心交友路径:灵魂匹配。在无数的理解方式中,Soul选择了理性而可操作的一种:足够契合,就是对的人。

灵魂匹配的前提是了解,这也是Soul的交友路径中的创新环节。用户注册成功之后会进入人格测试环节,这一环节Soul设置了64道有关性格的二选一题目,分为初级、进阶、深层三个层次。所有用户如果要开始交友,都默认必须完成初级灵魂测试题。之后根据用户的题目选项,系统会按照内置心理学模板分析出用户的性格类型。完成的题目越多,测试结果就越精确。

根据在广场上的观察,Soul的性格类型是非常丰富的。例如可能A与B性格中都有一丝不苟的精英气质,但根据其他选项的不同,Soul会将其更加细致的划分为“细致精英”和“效率精英”。一般来说,判定的维度越多,对一个人的性格分析就越精确。当一个人的性格从扁平的二维转为立体的三维,在灵魂匹配过程中用户也有更多可与其他用户接触的碰撞点,遇到聊得来人的可能性就越大,遇到对的人的几率也相应增加。

 

不可否认,灵魂匹配这一概念有些理想主义的。可能也正是为了中和这一问题,在“对的人”概念的基础上,Soul为其添加了更多限定条件,让灵魂交友的过程更为顺畅。在这些限定条件中,“对的时间”是重要一环。在网络上发展感情,即时性是重要因素之一。如果不能及时回复消息,那再高的匹配度也毫无意义。在Soul的相识路径中,很多地方都有对即时性做了优先性处理。

例如在上文中提到的核心功能“灵魂匹配”,使用这一功能的时候,系统默认会在在线用户中帮用户寻找高匹配度者。这样一来,在用户产生和其深度交流的欲望后,对方可以尽可能的第一时间回复。语音匹配功能则是为用户在同一时间进行语音匹配的人中进行搜寻,确保语音通话会在短时间内接通。

 

除了核心功能的时间筛选之外,在诸多细节上,Soul也做了相应的处理。在主页面3D星球,只有在线用户才会以光点的形式显示,开启这一进入私聊页面的路径。而在聊天状态推荐栏,系统也会优先推荐在线用户。通过这些细节设置无形之中完成了另外一次用户筛选,在高契合度的基础上,确保用户和那些此刻社交意愿较高的人相遇,塑造真正的邂逅,而不是擦肩而过。

根据数据显示,在2018年年底,Soul的总注册用户达到五千万,同时在线人数超过两百万。在这些用户中,90后占比超过90%。如果说Soul的出现是对现代人交友观的试炼,那它在90后群体中的成功则无疑代表了一种趋势,在互联网在进入国人生活的第三个十年,越来越多的人乐意在网上培育认真且长期的感情。而在相互吸引的过程中,除了原始的荷尔蒙因素,他们更想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2019年03月01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