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硬件评测
 
文章搜索: 类别:
 

华仁药业刘千:成功的数字化升级,得益于致远互联“中台”的硬核风暴

【原创】 作者:小熊上海

 

【文章简介】
华仁药业破釜沉舟,对自身实行了大刀阔斧的数字化改革,将原有的OA系统全部破除,并毅然决定上马致远协同运营中台.... ......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在后ERP时代,以致远互联为主导的协同管理理念已成为企业数字化领域的新命题,也是新时代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一极。通过有效的资源整合和组织内各个子系统的集成,致远互联协同运营中台克服了诟病已久的孤岛效应,让企业的组织活力和战斗力得以充分发挥。

这对于时下正积极谋求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诸多企业来说,可谓是久旱逢甘霖,恰逢及时雨。在它们身上,你会发现“致远互联”和“中台”早已成为了高频词。而在这其中,来自山东青岛的上市公司——华仁药业便是致远互联“中台”理念的积极践行者,同时也是巨大的受益者。

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千

2019年4月25日,在SAP中国研究院,以“构建协同运营中台 贯通企业价值链”为主题的致远互联&SAP联合研讨会上,我们得以见到演讲嘉宾之一——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千。自然的,他也和我们一起,围绕着致远协同运营中台的实践效能以及协同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数字化升级的迫切性

华仁药业成立于1998年5月,是专业生产非PVC软袋输液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但刘千也提到,随着“金税三期”、“营改增”和“两票制”等政策的密集出台,加上国内同行业竞争激烈,华仁药业一度面临着较大的营收压力。

与此同时,旧的信息系统也带来了十足的弊病,偏工业化生产的组织架构竟然有60多套管理制度,且相互间存在严重的冲突。刘千进一步强调,华仁药业下属有多达七家子公司,信息孤岛和资源孤岛现象严重,数据割裂,效率低下。各公司、各部门、各子系统之间难以形成合力,组织链条松散。

面对这样的境况,华仁药业破釜沉舟,对自身实行了大刀阔斧的数字化改革,将原有的OA系统全部破除,并毅然决定上马致远协同运营中台。

致远的角色:连接前后端的“中台”

刘千表示,在华仁药业的数字化部署中,包括了前台的ECEP系统、中台的协同平台系统和后台的制造(ERP)系统。那么,致远互联自然担当的就是中台部分,同时也是流程核心平台(ERP为业务核心平台)。

而之所以说致远协同运营中台是最适合华仁药业的选择,刘千认为,致远互联对协同理念的理解较深,构建协同系统的能力也十分成熟。同时,它还实现了两大要素:大幅提升组织效率和实时化数据的融合。

实现高效组织和全数据融合

具体而言,致远互联协同运营中台最大的价值是全程、全域、全端的连接、融合和智能,借助它,华仁药业实现了工作流与业务流的一体化,组织效率有了显著提升,规范化的流程也让各项业务和成绩得到了有效管理。此外,除了在多事业部的华仁药业内部实现了全协同,还为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生态圈提供了保障。

数据实时化和有效性也是核心要素之一。刘千重点强调了数据驱动对于企业的价值,华仁药业将前台的ECEP系统、后台的ERP系统全部集成在中台之上,并将ERP财务系统、EC系统等通过流程配置实现了数据的打通流转,从而方便进行实时数据的调取以快速提供参考决策。

他还特意提到,最有价值的数据是数据的源头,也就是原始数据的颗粒度和丰富度,而致远协同运营中台有能力提供维度丰富和足够细致的原始数据,从而可进行高效的用户行为分析,这就为华仁药业的产品迭代、运营改进、商业决策等提供了良好的数据支持。

企业应用定制化能力

那么,华仁药业在应用致远互联系统的时候,是如何配置的,是拿来即用,还是需要做二次开发?对此,刘千表示,所有的软件都只能解决70%的共性问题,余下20%的问题通过配制来完成,10%依赖个性化的开发和定制。

说回到致远互联,它的优势就在于拥有丰富的应用,能个性化的进行业务定制。比如,行政管理、资产管理、任务管理等业务应用包既可实现即装即用,又可根据企业的业务需求随需定制。

同时,移动协同也已成为华仁药业数字化转型的另一个突破口,这是我们在谈到易用性的时候所交流的话题。刘千说到,华仁药业将致远M3移动工作平台进行了公有云部署,将致远即时通讯软件“致信”进行了本地化部署。通过打造全场景的移动智能办公,华仁药业的跨组织协同在移动端得以实现,可有效推动新战略的落地。

采访结语

最后,既然是在SAP的主场进行的活动,我们自然就来多聊一下SAP。其实早在2017年,致远互联就与SAP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为中国企业提供出色的企业协同管理解决方案。巧合的是,华仁药业的后台ERP系统正是来自SAP。

就如刘千所言,致远互联已形成了成规模的协同联盟生态圈,与Oracle、SAP、Microsoft、用友等近百家合作伙伴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而致远协同平台对于华仁药业的战略部署和生态体系的创新,正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9年05月05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 专访斑马技术:进化的TC52与TC72扩展了智.. 2019.04.30
  • 软件定义汽车架构,BlackBerry QNX打造整.. 2018.12.05
  • Dynatrace专访:突破APM边界,智能运维平.. 2018.08.15

  •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