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京东五星等16家家电企业联名发起“家电与爱同行”公益基金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京东五星等16家家电企业联名发起“家电与爱同行”公益基金 ...... ......

高温天空调销售进入井喷期,也是空调安装工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他们每天都背着很重的工具箱,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高空楼宇间上演“蜘蛛侠”,通常从早上开始连续工作到深夜,用汗水为人们送上清凉。而每年空调旺季的时候,户外作业安全事故频发“屡见不鲜”,高空作业引发的安全问题不可被忽视。

730日,由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主办,京东五星、A.O.史密斯、格力、海尔、莱克等16家家电企业参与发起的“家电与爱同行”公益基金研讨会议在南京举办,每年将募集一定数额的爱心资金用于帮扶家电行业危险工种意外伤残的从业人员及其家庭,和因重病致贫、老弱妇孺需就医就学的家庭,帮助他们度过生活难关。

同时,为对发生意外的贫困家电服务人员的家庭及时提供救助,帮助服务人员增强安全意识、培养安全能力,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还联合京东五星等家电企业倾情推出“顶梁柱”安全保障爱心计划,为广大的家电服务人员提供爱心救助:为有需要的服务人员提供意外保险、安全培训帮助;为贫困服务人员家庭的子女提供2000元助学金;为伤残或重症住院的贫困服务人员或家庭提供5000元助医金等等。

现今,“蒸煮”加“烧烤”模式轮番上阵,空调安装师傅们忙碌在毒辣的阳光下、“悬”在酷暑中作业,“环境艰苦,基本都是高层室外攀爬,比较危险,年轻人嫌苦嫌累不太愿意干。”售后服务人才整体年龄偏大,年轻人少,面临着青黄不接的窘境,这也是目前家电行业面临并亟待解决的现状。

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表示,江苏省是全国的家电消费大省,数十万名家电行业从业人员为保障千家万户家电的日常使用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安装维修家电是一份辛苦的工作,更是一项高风险的工作,尤其是高温高空环境下进行户外作业,过程中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安全问题已成为每年空调服务旺季行业关注的焦点,对于售后服务型企业来说,应当采取有效的措施保护售后师傅的安全,从多方渠道和角度去关爱和关心他们,保障他们的权益,对整个行业服务人才的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作为主要联名发起方之一的京东五星,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服务工程师的安全问题,旗下售后团队五星到家服务人员超过18000人,遍布全国各大城市和县级乡镇。五星到家每年都会加强高空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反复强调户外作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售后师傅的安全作业意识,在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规范施工,从管理、制度等各个层面为高空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提供切实保障。

相关数据显示,仅在2018年间,全国就有五百多名家电服务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坠落身亡,失去全家人生活的顶梁柱,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白发苍苍的老人在本该安享晚年、享受儿孙之乐的时候失去了他们的子女;原本温暖的家庭一下失去了他们生活的支柱;天真可爱的孩子,在他们最灿烂的童年失去了一直守护在旁的亲人,出现这样的意外状况真的很让人痛心。

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表示,基金会将管好用好企业的爱心捐赠资金,全方位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同时也号召社会各界广泛发动力量,给予这部分群体重视和关爱,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到“家电与爱同行”公益基金中来,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捐赠达到100元的消费者将由江苏省妇儿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2019年07月30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