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看心怡科技如何提高物流管理效率,智能玩转电商仓储?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看心怡科技如何提高物流管理效率,智能玩转电商仓储? ... ......

历年618、双11等大促中最让电商仓储物流企业担忧的事便是“爆仓”,面对海量的订单,怎样处理才能避免爆仓呢?这不仅与快递配送效率有关,也与电商仓储企业的“运营实力”息息相关。

电商仓储作业复杂而繁重,高效的仓储管理和快速准确的发货都离不开规范化和标准化的作业管理。那么,如何提高电商仓储作业效率,且让客户满意度提高?作为电商物流行业领军者的心怡科技提出了两大解决方案。

有了“仓库大总管”,订单再多都不怕!

心怡科技采用全程信息化管理,依托自主研发的WMS仓库管理系统,对仓库的每个作业环节、人员操作情况进行信息化和可视化管理,所有的作业流程和人员操作均在信息系统的规划指导下进行,将每一个作业环节分解、计算,合理规划以提高人员操作的效率和可执行性。

此外,心怡科技更采用了多重防错措施。

通过唯一标准条码、数量和重量比对、视频监控等方式,依靠管理系统对人员操作进行防错、纠错,人员在系统的管理和提示下操作,即使面对大批量订单,仍能有效避免错误,降低错发漏发率。

其次,WMS仓库管理系统采用了“预分配”策略,管理系统根据整仓任务量和不同岗位的需求量提前进行规划安排,使资源与人力配置优化,人员开始工作前便可获悉当天的工作安排和工作量,实现更灵活的工作弹性。

这种策略的优势在618、双11等订单高峰期间尤其明显。其中,有效工时考核法为根据各岗位工作强度和特性,合理计算人员的有效工时,进行公平合理的绩效考评,并结合钉钉电子看板实时展现工作状态,有效提高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彻底解决仓库员工考核困难等问题。

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双重保驾护航

心怡科技采用标准化电商仓储管理模式,实现一人多岗,一岗多能。

仓库内的各个岗位均采用标准化模式,降低人员操作的复杂度,使一人可兼任多岗,一岗可实现多能,系统根据仓库内作业情况可随时进行人员岗位调配,如包装任务量大时,可随时增设包装作业台,并调拨其他较空闲岗位的人员进行包装,避免某一作业岗位工作量巨大而导致的整体效率降低。

不仅如此,心怡科技还建立了标准化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针对电商企业自有仓库提供仓储管理系统软件输出、仓库内部硬件升级、仓库内部流程优化、团队管理经验共享、管理人员培训等一系列标准化服务,运用成熟高效的仓储管理软件、系统支持服务以及沉淀多年的仓内管理功底,打造高效准确的智慧仓库。

除此之外,心怡科技善于使用科技手段确保物流仓储的安全性问题,加强智能仓库管理系统对所有货物情况和作业环节的监管,使货物的存储、发货、运输等情况可以随时通过系统进行查看,通过系统和PDA等记录和管理员工的作业情况,使客户实时掌握自己商品的动态,保证每一环节的可追溯性,确保货物安全性。

由于采用信息化管理和标准化电商仓储管理,赋能心怡科技在仓储效率上得到极大的提升,能够驾驭各种场景的电商物流仓储,为各平台大促保驾护航。这也是心怡科技作为智能供应链运营专家,并且成为天猫超市核心电商物流服务商、引入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的关键因素。

2019年08月08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