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世屹集团拟组建“非遗产品开发集团”赋能美好生活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世屹集团拟组建“非遗产品开发集团”赋能美好生活 ... ......

图片1.png

2019年8月8日,在世屹集团三周年庆典上,集团董事长徐志鹏表示:世屹集团未来将组建三大战略体系,赋能美好生活。

第一,组建“非遗产品开发集团”:消费升级背景下非遗消费潜力被激发,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与消费成为风尚。世屹集团通过与知名央企、上市公司合作,已开始组建国内首家“非遗产品开发集团”,主打高品质消费品市场。将非遗资源、非遗元素融入通勤、旅行、家居、聚会、购物、亲子等场景中,让非遗消费品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让非遗传播更具生动化、生活化、社交化;让非遗从博物馆融入美好生活。

第二,组建“非遗产业开发集团”:2019年6月29日,在中国民间艺术融入当代生活论坛上,国家省市领导、专家共同启动“非遗传承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及非遗产业化研究”项目,标志着世屹集团酝酿“非遗产业开发集团”已经形成。目前,世屹集团与国内知名央企、上市企业合作,组建专业团队,开始布局国内非遗产业区域开发项目,作为提高城市文化品味、丰富市民文化需求、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非遗产业”。

第三,筹建“中国非遗艺术博览馆”:将国内外的非遗项目引进来,博览馆就像一个辐射点,吸纳国内外优秀的非遗文化,同时将创作出的优质产品反馈予世界。

图片2.png

董事长徐志鹏展望:

未来,在非遗产业化合作平台上,政府角色不再是非遗“拯救”的买单者,而是“非遗”产业化的服务者,通过相关配套政策和服务吸引国内外非遗资源聚集,同时充分发挥市场优势,对接市场,促进有市场竞争力的“非遗”项目产业化、品牌化。看得见的手和看不见得手相互配合,逐渐形成优质非遗IP交易中心,发展非遗IP+品牌联合、非遗IP+授权经济等形式多样的非遗IP经济。⼀方面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产业;另⼀方面,大量的非遗文化元素运用到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传统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将非遗文化资源深化融入到文化兴城战略,带动城市建设、文化旅游、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现代服务业等关联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以非遗文创产业为特征的绿色增长极。系统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阐发体系、普及教育体系、实践养成体系、保护传承体系、传播交流体系。

董事长徐志鹏说,世屹集团作为中国非遗传承的先锋军,这三年多走的很艰辛,但我们仍不忘初心,坚持创新,继续扛起中国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大旗,让世屹集团成为中国民间艺术融入美好生活运营商。

2019年08月09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