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2019(首届)管理会计创新案例评选”正式启动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2019(首届)管理会计创新案例评选”正式启动 ... ......

由《管理会计研究》杂志发起的“2019(首届)管理会计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于8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

据《管理会计研究》杂志主办方介绍,本次评选主题为“新技术驱动下的财务转型”,主要从管理会计工具方法在战略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投融资管理、绩效管理、风险管理等领域的信息化应用,或财务共享平台建设、管理会计报告平台建设以及管理会计与新技术融合的综合性应用等几个维度,寻找最符合评选标准的十大优质案例。

哪些企业在过去几年中进行了富于创新且卓有成效的管理会计实践?哪些管理会计实践富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为寻找引领我国企业商业模式转型和财务管理创新的管理会计成功案例,《管理会计研究》特别推出“管理会计创新案例评选活动”。据了解,本奖项为公益性质,以年度为周期,每年一届。获奖案例不仅将优先发表刊登在国际国内权威期刊中,提升知名度;同时还将获得业界顶尖专家的指导和点评,为企业贡献相关实践后续改进的思路和路径。

自2014年以财政部为首的主管部门大力推行管理会计以来,我国管理会计便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在过去几年,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由纲至目,内容逐渐健全;国内各院校对管理会计的研究热情日益高涨,研究方法体系不断丰富、完善,研究成果日益丰硕,并且研究主体也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大专院校,而是在向企业间逐渐渗透,管理会计相关理论和方法在实践中被不断革新,一批优秀的、适合中国国情的管理会计最佳实践正在逐渐涌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无疑,对当前我国管理会计实践的先进经验进行定期梳理、提炼和总结,并进行广泛传播,可以在极大程度上促进我国管理会计发展,加快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落地,提升我国管理会计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的深度和广度。

首届案例评选工作自即日正式拉开帷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我国管理会计实践的优秀应用案例。

据悉,本届活动拟邀请财政部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国内知名企业CFO或专家学者、国内外权威评测机构、国内知名媒体等共同参与,并严格按照相关流程、进行推荐和评审,确保评选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公正性。

目前,评选活动已开通报名渠道。提名或自荐候选案例企业均可通过《管理会计研究》杂志官网、官方微信报名,参与“2019(首届)管理会计创新案例评选评选”。

《管理会计研究》杂志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评选,能挖掘出更多揭示中国企业管理与技术成功融合的典型案例,并将其广泛传播,共同影响管理会计的发展趋势与未来!

2019年08月30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