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带大家近距离认识海澜之家智能仓库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带大家近距离认识海澜之家智能仓库 ..... ......

“咱们先参观再聊。”海澜集团副总裁江南带着记者参观了10号智能仓库。

在10号智能仓库,一件件衣服、一个个纸箱跟长了眼睛似的,自动到达该去的位置。据介绍,10号智能仓库中的高位货架有11层,存储量为70万箱,4000万件货品,是原平库的7倍。“智能仓储高位库中任何一件货品,从查询、定位到出库进入物流程序,只需要30秒,而且是零差错,需要的人力也仅为平库的1/6。”江南说。

目前,海澜在总部建有近1000亩的物流园,14座智能化仓库,在仓库内根本不用“人找货”,而是每件衣服都沿着分拣台自己“走”到对应地区和门店号的包装箱中,实现自动化的“货找人”。据悉,每件衣服吊牌里都植入了一颗RFID智能芯片,通过物联网射频识别技术快速完成全国供应商货品的核验入库、智能化存储,再由SAP信息中心自动分析并生成配货数据,实现自动拣选和发货。物流园存储能力高达1.3亿件,年周转量近5亿件。每天可完成1000多门家店的配送,可保证5000家门店每周自动化配送货品两次。如今,偌大的海澜之家物流园区,除了少量扫描人员和叉车工,人气并不“旺”。同样存储量的平库要配备至少600人,而在新的智能化仓库,只需配备100人。

通过“总部经济”的形式,将低附加值的环节放在省外,海澜之家避免走“新增用地—建造厂房—增加员工—扩大生产”的传统经营道路,而是看准国内服装产能富余的时机,成功地把生产环节全部外包出去,自己专注设计和品牌经营。历经31年创业,海澜集团成功走出了一条“一产的人,做二产的事,挣三产的钱”的转型之路,成为无锡首家营收超千亿企业。2018年底,海澜之家在全国已有近5000家门店,遍布全国各地。

“海澜之家总部已经没有一家生产工厂,没有一套生产设备和一名生产工人,而是把产能全部转移出去,着重打造服装产业链战略联盟。”江南说,总部专注于企划研发、统筹管理、标准制定和业务培训,全力经营品牌,牢牢地把控产业链的关键环节。通过“采购合作”的形式,把周边地区乃至全国各地分散的服装制造企业整合起来,并协同参与供应商的信息化建设、产品研发、面辅料采购、产品生产、质量管控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推进供应商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目前,海澜已整合了国内数百家服装生产商的产能资源,带活了一大批产业链前端的生产制造商,解决了全国10多万人的就业,海澜之家已从生产者成功转型为连锁经营的平台企业。

集合供应商需求,凭借规模优势与供应商的上游去谈判价格,如成衣的面料、配件乃至纱线等,帮助供应商降低成本约20%-30%。比如智能化应用中的RFID芯片,每个芯片采购成本,与2014年相比下降了58%。江阴宏泰纺织有限公司,最开始是做面料,后来做服装,起初以外贸为主,占业务总量百分之七八十,后来外贸形势不好,业务量慢慢萎缩,于是转成内销。自2005年开始,江阴宏泰和海澜之家合作衬衫,当年合作量20万件左右,随着海澜之家产品销量越来越大,宏泰的年合作量已超过500万件,现在该公司的订单100%来自海澜之家。

2019年09月14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