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安防分论坛南昌召开 谱写未来安防新篇章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安防分论坛南昌召开 谱写未来安防新篇章 ... ......

2019年10月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蔚来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南昌爱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安防分论坛在江西省南昌市绿地铂瑞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5G+VR·谱写智慧安防新篇章“为主题,聚集全球 VR安防行业精英人才,围绕社会保障、安全防范、VR+5G应用场景等领域,全面展示了“VR+智慧安防” 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和总体面貌。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王彦吉先生、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南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万秀奇、南昌市政协副主席熊志刚、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汪勇、南昌市公安局科信支队支队长尹涛、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综治办主任唐武、南昌市公安局技防办主任郭兵、还有从美国专程参加的杨永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警察网警用装备在线副主任刘健夏主持。

width=500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王彦吉先生在致辞中表示,VR是新一代技术的前沿,关键技术和市场应用积极稳步推进,借助5G、AR、大数据新技术,VR产业的落地能力进一步提升,与各行业的融合步伐加快,安防战略作为国家的重要行业,同时具备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的天然场景,赋予了安防系统前后端巨大创新能力。面对智慧安防蓬勃发展的新形式,中国安防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发展平台,为推进5G+VR智慧安防产业融合发展做出贡献。在致辞最后,王理事长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width=500

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万秀奇在会上表示,南昌市公安局近年来按照公安部、公安厅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联合科技公司,在智能安防、智能防控体系一起携手开发了许多新平台,应用的效果非常好,为南昌的社会治安提供了很好的保障。最后代表南昌市公安局诚邀各位专家、企业家来做客,共同商量,携手创新。

width=500

接下来有6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与大家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

在主题演讲结束后,由中国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国警察网警用装备在线副主任刘建夏先生主持的圆桌讨论也马不停蹄的展开。蔚来空间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张猛博士、中国与加拿大虚拟现实交流协会秘书长杨应先生、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云网湖北负责人谭立新、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王玉皞院长、北京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安防事业部总经理李文江、北京星云环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史鹏飞先生就“5G+VR 谱写智慧安防新篇章”与在座的各位一起进行了精彩的理念分享。

width=500

席上蔚来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张猛博士表示,利用虚拟现实,VR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远在后台也可以发挥巨大的存储能力、分析能力,迅速的对现场人员进行研判,对现场人员进行有力的支撑,蔚来空间在南昌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做了两个案例,一个是八一广场,一个是秋水广场,利用VR技术能够拓展出一个更大范围的空间,并对整个城市空间进行全三维立体化,呈现出完全实景。在这种技术支撑下,前方工作的一线人员也可以掌握后台及整体情况。下一步VR产业的技术发展,跟万市长的想法一样,尽可能的让想象力丰富一点,要把各种技术融合起来。比如说公安行业和中国政府在VR场景带动上对于5G和VR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尽管有很多的担忧都需要技术来解决,但VR场景会驱动技术来解决一系列的问题。

在最后,全体与会嘉宾集体合影留念,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22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