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市场行情
 
文章搜索: 类别:
 

Arnold GPU版+瑞云实时渲染云,NVIDIA强势抢占图形渲染高地

【原创】 作者:葡萄

 

【文章简介】
Arnold GPU版+瑞云实时渲染云,NVIDIA强势抢占图形渲染高地..... ......



2019年12月,一年一度的NVIDIA GTC CHINA 2019上,一个核心的议题便是GPU已经加速成为通用计算标准,可以覆盖到各行各业,而且其效率更高,效果更好,同时售价也更具竞争力。

其中,光线追踪技术在渲染领域的强势崛起就是一个明证。在GTC CHINA 2019同期的“产品渲染和光线追踪”分会场,Autodesk和瑞云科技分别讲述了它们利用GPU来加速渲染的流程以及成效。

近几年利用GPU加速一直很热门,很多老牌渲染器也都纷纷加入了GPU渲染功能,还有纯GPU渲染器OC,RS等等。但业界最为知名、使用也极为广泛的Autodesk Arnold一直在GPU上没有动静。而就在2019年初,它终于如渲染师们期盼的那样加入了GPU阵营。

本次分论坛,来自Autodesk的传媒娱乐行业资深技术专家沈映就介绍了它带来的不可思议的效能。

Arnold GPU版:渲染界的核弹,大力出奇迹

Arnold GPU基于Nvidia Optix架构,并经过优化以便更全面的利用NVIDIA RTX技术。沈映表示,GPU版本的Arnold渲染器是整个行业都为之振奋的大事件,因为近20年来,Arnold就是一个经典的CPU渲染器,GPU版对于研发团队来说是非常大的跨越。

那么,为什么要开发GPU版呢?沈映给出了两个理由,第一个是业界太需要实时反馈的高效流程,CPU掣肘太大,第二个是GPU突飞猛进的发展,GPU计算能力强大,而且整个配置的扩容性对于任何企业或者个人来说都十分方便。沈悦还强调,Arnold GPU版是Autodesk和NVIDIA共同研发出来的,是两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Autodesk Arnold的技术融合了NVIDIA OptiX实时光线追踪引擎和NVIDIA RTX计算平台共同协作的一个优秀的产品。

之所以说CPU掣肘太大,是因为Arnold用CPU计算的时候,一般场景需要花30%的时间来计算光线追踪。稍微复杂一点的场景,甚至要用到50%的时间,我们知道,时间和效率对于图形渲染有多么重大的意义。现在的GPU版,光线追踪的速度和CPU相比,消耗的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正如沈映所言,“就这么夸张,所以这是非常高效的,这个速度的提升非常的快。”

沈映还在现场放出了很多图形渲染的实例对比,NVIDIA GPU都表现出了令人惊异的高效能,同时其效果和CPU几乎一致。

Arnold GPU加速目前支持任意着色节点、SSS、毛发、大气、实例和程序等特性。目前,已经从之前的预览版(Beta)升级到了Arnold 6,成为正式的商业版。Arnold GPU渲染使艺术家和小型工作室更容易在一个快速的工作环境中迭代,并扩展渲染能力以适应项目需求。可以说,Arnold GPU版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就达到如此之高的成就,已属奇迹,它的未来发展将不可限量。沈映也表示非常看好GPU的潜力,相信它定会为客户带来最高质量的渲染。

3DCAT实时渲染云:RTX GPU提供超强算力

本届GTC CHINA 2019的主题大会上,黄仁勋在RTX光线追踪技术应用的环节中,用一个重磅的篇幅介绍了一家公司——瑞云科技。作为亚洲最大的云渲染平台,瑞云科技曾为《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还有《战狼2》这三部爆款电影提供了云渲染服务。本次与NVIDIA的合作,则是推出了瑞云平台RTX GPU部署计划和瑞云GP渲染云服务,此举将为图形设计行业的用户带来渲染性价比的大幅度提升。

在“产品渲染和光线追踪”分会场,瑞云科技CEO邹琼做了主题为“基于RTX的云端实时渲染以及云端虚拟工作室”的分享,并着重讲述了自家的新品牌——3DCAT实时渲染云。

邹琼开场就强调,无论CPU有多快,都没有GPU快。同时,无论GPU有多快,你的GPU永远是不够的。不够的时候怎么办?来找瑞云。那么,推出3DCAT实时渲染云的初衷是什么?邹琼表示,由于实时渲染计算量巨大,所以需要在终端设备侧配备沉重的专业GPU以及服务器,用户对三维内容的访问便捷性、可移动性都存在很大的挑战。3DCAT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借助云端,将繁重的3D渲染搬至互联网,由超级计算机集群负责运行,渲染结果则返回终端显示。

3DCAT平台在云端部署了最新的NVIDIA RTX GPU显卡,可以随时随地为用户交付云端的GPU实时渲染算力。可服务的领域覆盖了3D设计演示、BIM建筑设计工具、智慧城市、CAD软件应用、影视CG后期、游戏制作、云游戏等应用。最近被提及很多的云游戏就是一种典型的云端实时渲染应用。

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使用任何轻量级终端,访问托管在3DCAT云中的三维应用程序,平台利用高度优化的串流技术将渲染后画面,通过互联网同步发送到用户端,实现终端轻量化与高渲染画质的兼顾。利用NVIDIA的vGPU技术,可以针对不同的应用,指派不同的vGPU颗粒度,实现计算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所以云端渲染会是一种经济适用的架构。

结语

这是一个十分明显的趋势,那就是作为底层架构,NVIDIA GPU和解决方案为诸多业界的方案商提供了性价比极高的选择,他们再去服务自己的客户,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就像我们一直在强调的,本届GTC CHINA 2019,核心主题就是GPU的普适性,NVIDIA GPU在图形渲染、大规模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深化。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必定会在未来的科技领域发挥越来越关键的价值,带给我们更多的福祉。


2019年12月25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 双旦礼遇季 AMD天猫旗舰店促销开启 2019.12.25
  • 绝地武士归来!华硕X570主板带你挥剑杀敌 2019.12.24
  • Steam游戏冬日大特卖 必备华硕电竞主板 2019.12.24
  • 《大镖客2》圣诞大决战 华硕B450主板带你.. 2019.12.24
  • AMD助你激情西部之旅 荒野大镖客2必备CP.. 2019.12.24
  • 希捷原厂数据恢复服务,为数据上一份“保.. 2019.12.23

  •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