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柯尼卡美能达:重构技术型数字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柯尼卡美能达:重构技术型数字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 ... ......

【转载自天极网】在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的大形势下,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正成为企业在业务决策方面重要的参考依据,基础技术储备是应对未来数字化变革最有效的基石,也是拓展多元化业务创新的摇篮,在造访柯尼卡美能达日本总部之后,天极网有幸参观到柯尼卡美能达很少对外开放的位于东京都八王子和日野的两个技术研发中心。

柯尼卡美能达八王子SKT技术研发中心内部空间

柯尼卡美能达将研发中心打造成技术研究与开发的开放式创新空间,柯尼卡美能达内部称作为SKT智慧共创空间(Smart Knowledge Transformation),这是一个向客户和合作伙伴展示柯尼卡美能达数字化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空间,合作伙伴和客户在参观的过程中能与开发人员进行更深入、更开放的交流,进而推进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进化。

柯尼卡美能达八王子SKT技术研发中心合影

柯尼卡美能达八王子研发中心是全球拥有柯尼卡美能达最完整解决方案展示的SKT智慧共创空间。如今,智慧共创空间的概念也深入到柯尼卡美能达全球每一家公司,位于上海的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内同样也单独设有SKT智慧共创空间。SKT智慧共创空间由技术展示区、技术打磨区和合作共创区组成,展示的解决方案涉及商业及产品印刷、状态监控、办公、零售流通、制造、医疗、护理等行业,其展示的解决方案所涉及的核心技术,均通过在上一个中期经营计划“Transform 2016”“Shinka 2019”期间开发或并购获得。

Workplace Hub显真身

Workplace Hub是柯尼卡美能达为创新企业工作流程,提升员工生产效率及创造性而推出的新一代企业IT解决方案工作平台 ,也是柯尼卡美能达总部实践互联办公(Connected WorkplaceIT服务架构的核心,通过管理仪表盘能简单快速地管理所有的IT需求,能快速应对变幻莫测的商业需求。

日方工作人员讲解柯尼卡美能达Workplace Hub

柯尼卡美能达Workplace Hub显真身

2017年德国柏林发布Workplace hub是以多功能数码复合一体机的形态出现,这种形态能更好地融入不同办公环境的企业,除此之外Workplace hub还提供“机柜形态和“服务器机架式三种形态,HPEMicrosoft合作伙伴为Workplace Hub提供完整的硬件、安全设备和IT解决方案。

生产型数字印刷系统

在到访柯尼卡美能达八王子研发中心时,研发中心的负责人给了参观的媒体嘉宾每人一张欢迎卡片,这张欢迎卡片由柯尼卡美能达AuccrioJet KM-1数字印刷系统打印制作,KM-1是一款集传统印刷和数字印刷优势互补的一款重磅产品。

柯尼卡美能达AuccrioJet KM-1

柯尼卡美能达AuccrioJet KM-1数字印刷系统拥有传统印刷的进收纸方式、印刷滚筒组和翻转机构,同时也拥有数字印刷独创的UV油墨、高性能喷墨打印头及成像系统,使其拥有数字印刷设备的基本特性,同时还兼顾工业及印刷设备的需求。
欢迎卡封面的浮雕效果则来自于柯尼卡美能达另一款重磅产品JETVARNISH 3D EVOLUTION100%数字化工作流程实现局部上光与烫金印刷,无需传统的丝网版、锌板或是铜板等模具和板材,只需要在CMYK打印文件之外准备一个专色图层,即可完成少至一张,多至数千张的打印作业,大大缩短打印准备周期和节省高昂的板材费用。


柯尼卡美能达JETVARNISH 3D EVOLUTION

喷墨纺织数码印刷系统

数码印花被称作是喷墨印刷的华丽变革,工业印刷的核心在于任何材质都可以印刷,喷墨印刷能解决纺织业换季库存积压的问题,实现更灵活的动态调控,2014年柯尼卡美能达喷墨纺织品印刷系统Nassenger Pro 1000在中国首次亮相,柯尼卡美能达正式进入数字化快速发展的中国纺织品印刷市场。

柯尼卡美能达喷墨印花纺织设备及产品

在柯尼卡美能达日野研发中心,工作人员向我们展示了两款量产型数字印花打印系统Nassenger 10以及Nassenger SP-1,柯尼卡美能达量产型数字印花打印系统喷头、设备和墨水均为原厂制造和开发,核心的喷头经久耐用,受到行业用户的高度认可,目前在全球已有7Nassenger SP-1数字印花打印系统在运行中,其中一台就在中国深圳。

状态监控解决方案

信息时代安全成为日益严峻的问题之一,同时视频监控的需求呈指数性增长,柯尼卡美能达基于核心的edge  IoT和图像技术推出MOBOTIX视频监控解决方案,通过高安全性、高集成、分布式、免维护、定制化、易扩展等特性,为不同行业提供丰富的安全防护解决方案。

现场学习体验柯尼卡美能达MOBOTIX状态监控解决方案

在技术展示环节,柯尼卡美能达的工作人员向嘉宾展示集microSD卡存储管理、高保真音频、视频分析系统、专业视频管理系统、运动监测软件于一体的完整套装方案,软硬件高度的集成性有效降低部署空间,提升部署的效率。

农作物生长状态远程监测服务

日本的大米以高品质享誉全球,随着老一辈农耕人员的退休,日本大米的种植生产效率大大降低,柯尼卡美能达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实现智能化农业,通过无人机传感器监测农田动态生长情况并生成可视化数据,基于数据分析动态设计施肥量,通过自动化机械进行施肥和灌溉操作。

柯尼卡美能达农业遥感技术

基于ICT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应用,将过去农业的经验可视化、数据化,符合当下时代的浪潮,基于数据的科学农业能将丰富的经验流传给下一代,数据可视化的生产方式也可以拓展应用于更多的行业。

企业的基础技术储备是多元化创新的基石,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备条件,系统性的基础技术储备能帮助企业提升发展后劲,柯尼卡美能达八王子和日野的研发中心,围绕IoT、人工智能研发的技术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研发中心是企业匠人精神最核心的表现,是柯尼卡美能达“One Konica Minolta”战略的支点,也是推进全球性提案型数字企业进化的底气。

2020年01月14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