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熊观点NO1:5G时代联发科最新的U能用吗?兼论5G中端手机的选择

【原创】 作者:小熊上海_笨笨熊

 

【文章简介】
熊观点NO1:5G时代联发科最新的U能用吗?兼论5G手机的选择 ......

熊观点NO1:5G时代联发科最新的U能用吗?兼论5G手机的选择

 

编者按:熊观点是一期全新的栏目,为了更好适应快消生活,节省大家宝贵时间,了解新知识新热点,我们特地开办了本期栏目。在每个观点后面至少都有上百篇不同视角的文章以及十数个小时的阅读时间来进行内容支撑,希望给读者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角。

当然我们的内容也不仅局限于新科技新产业,古今中外天文地理趣闻轶事将无所不包,只要大家喜欢就行。

 

自从小米偷跑1999元红米K30 5G(熊吐槽:发布会上1999的6+64最低配没得卖,只有2599的8+128,宣传上用1999的噱头真没准了)以来,5G手机正式落入人们的眼帘,当下两千元级5G手机层出不穷,我们是否要为5G时代的来临欢呼雀跃并为之买单呢?

如果要买5G手机,当然还要从“芯”才好,目前已上市的主要有高通骁龙765G(内置基带),华为麒麟990(内置基带),即将上市的MTK天玑1000/1000L/800,麒麟820,骁龙865(外挂X55基带,有传言说也有内置基带版本),三星Exynos 980(内置基带),我们可以看出,内置基带是一个整合的趋势,虽然外置基带更有灵活性,但毕竟已经是第二代5G手机了嘛,未来5nm工艺加持下,内置基带一定是大势所趋。

最强的毫无疑问还是865,虽然相对于855提高不多,但还是可以把别家芯片按在地上摩擦,详见《高通骁龙865跑分全球首发!提升幅度喜人》一文,当然865属于旗舰机配置,并不普惠大众,我们主要考虑的是中端机,1K-3K的范畴,我们主要来讨论这个价格区段的5G手机是否值得买。

基本上,按照已出和造势的手机泄露数据,Geekbench单核/多核排名是这样的,骁龙765/天玑1000L分别是2907/7010、3283/10806,安兔兔天玑1000L/三星980,分别是37万/32万,主要三星GPU渣了差不多40%,基本上是联发科胜出(这次终于不出现一核有难八核围观的盛况了:),而且最高下载速度,765是3.7Gbps,天玑1000是4.7Gbps(高通865最高有7.5Gbps但并非国内的5G频段)。

关于各款芯片对比,参考《天玑1000系列能否为MediaTek翻身之作?对比三款5G芯片有了答案》 一文。

性能看完了,我们想到的两个问题,第一个是作为缺少N79频段的765到底有没有天玑1000L好呢?答案是肯定的,就是没有。这也是为啥高通急吼吼降价的根本原因。(参看《高通5G芯片被迫降价的背后:联发科、华为双面夹击》一文)

第二个问题,就是5G手机本身是否值得选购的问题。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篇文章:

《一个专业的通信界人士针对于5G的体验感受和测试结果》

其结论很简单:

1、5G手机耗电问题基本解决(主要是工艺改进,集成度高了);

2、SA核心网还在提升和修修补补中,指望第一代NSA/SA双模SoC能很好支持SA也不现实;

3、4G套餐可以连上5G网络,但限速300M下行;

4、5G用的人多了速度必定下降;

5、4G/5G切换速度是个大问题;

6、电联5G信号覆盖不如移动;

7、5G比4G在有限场合下进步巨大,不过除了网速提升外目前没有看到非它不可的更好应用;

8、室内覆盖问题有待解决。

总而言之,就是5G环境和应用目前不是特别成熟,所以,目前其实选购5G手机想作为前瞻性的朋友们可能要失望了,那就是目前买到的其实相当于4G+,而非成熟阶段的5G,也许过了三年,无论是网络覆盖率网速或者应用方面的体验会更加优秀,而如今的5G手机(特指中端机)到那时必定会落伍,所以真的不必纠结765是否支持N79,因为,过两年肯定有更好的了……(其实马上就要有了,不说现在天玑1000L,传闻中采用6nm工艺的麒麟820了解下),比如现在买K305G一定是冲着765比730G优秀的品质(比如游戏性能和节能等要素)去的,而不是真正拿来当5G主力手机用的。

再说了,买得起1999 K30的用户究竟会有几个用199的5G套餐呢?(手动狗头),参考《买1999的K30用户,用得起199的5G套餐吗?》一文,所以,熊叔只能这么说,5G手机是否值得买,关键还看价格,类似K30 5G这种,8+256G版本能降到2K以下,才真正值得入手,否则还是选择类似配置的855主机吧。此外,同等价格5G手机芯片优选天玑1000L而不买天玑800,毕竟天玑800各方面切面包切得比较多(天玑1000/1000L/800 GPU都是G77,内置单元规格是9/7/4,频率也有差别)!

2020年01月19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 高通骁龙865 5G移动平台正式发布 vivo和.. 2019.12.04
  • 32全核5.5G 华硕ROG Z2E主板助线程撕裂者.. 2019.11.29
  • AI智能超频 华硕Z390主板尽释9900KS全核5G 2019.10.30
  • IT基础设施加持,5G催生智能化边缘 2019.07.31

  •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