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看过直播卖货,你见过老板上阵变主播吗?在苏宁直播间见识了

【原创】 作者:业界动态

 

【文章简介】
看过直播卖货,你见过老板上阵变主播吗?在苏宁直播间见识了..... ......

“这款洗衣机的‘微蒸汽空气洗’,是用微蒸汽分子“蒸”衣服,能把温度控制到56-85摄氏度,能杀菌还不伤衣服……”2月28日下午,在苏宁浦东第一店,上海苏宁易购总经理徐海澜摇身变主播,正忙着给线上顾客“直播带货”。

受疫情影响,上海的很多实体店、商场处于“长期休眠”的状态,类似苏宁,除了保障民生需求的苏宁小店、家乐福外,特别是电器、餐饮、影城、酒店等业态,客流量都有所下降。然而,连日来,身为老板的徐海澜,却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

为了增加门店收益,徐海澜带领店员们探索出一条新路子,转战线上,将线下实体店最大限度“搬”到线上,开启直播的售货模式。在浦东第一店,记者看到,门店的销售柜台转眼变成了直播间,老板亲自上阵变身主播、店员变成厨师……而宅家的市民,点点手指就可以“买买买”。

去年,直播网红声名鹊起,太多人见证了李佳琦、薇娅、田园女生李子柒的带货能力。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直播带货更火了。徐海澜坦言,“直播拓宽了疫情之下传统实体店创收的可能性,让我们在客流极少的情况下也能卖货。”

谈及这次直播卖货,徐海澜透露,自己也很紧张,前一晚还在“紧急充电”,逼着自己掌握了直播技能以及所有产品的细节内容。

然而,家电、3C产品,不像快消品,消费者下单时十分慎重。徐海澜表示,“以前消费者来门店,能触手可及产品实物,还能同时对比几个品牌,一笔订单量成交也快。在直播的时候,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的家电,消费者很少会冲动消费。”

那么针对这样的消费现状,他透露,”直播时,我们主要抓住消费者的痛点,普通老百姓最关心的是什么?那就是如何防疫,他们关心什么样的洗衣机、冰箱能杀菌消毒。就像今天,我们专门开通健康产品专场,这都能够非常有效提升消费者的购买倾向。“

据悉,直播过程中,徐海澜与上海海尔智家总经理李计坤不仅向网友们推荐了海尔卡萨帝的冰箱、冰吧、海尔电视,更有“镇店之宝“价值10万元的卡萨帝双子洗衣机。据统计,直播期间,共有3896位消费者在购物车里加购了“镇店之宝”,徐海澜表示,“我觉得,我们苏宁强大的平台实力也能打消消费者对质量的顾虑,带来流量、运营、商品、服务等多重保障。“

当下,苏宁直播已然成为了链接“客流减少”的门店与“足不出户”的消费者的核心中枢。苏宁也在本周推出了24期免息政策,据苏宁大数据统计,2月27日0点至24点,订单量同比增长了700%,“边看边买”的直播购物成为了新趋势,苹果,戴森等爆款的直播,平均每秒下单达9件,单场同时在线人数超300万。

于苏宁而言,疫情带来的商业变化既是挑战,是对现状的检验,也是新的机遇。苏宁“24期免息”、“超店播计划”等举措也为行业提供了范例,大量商户不再愁销路,而消费者足不出户采购齐全,这种双向互惠也是线下经济向好的一个良好开端。

2020年02月28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