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上海苏宁徐海澜致信合作伙伴:共同优化服务升级 让利消费者提振消费

【原创】 作者:业界动态

 

【文章简介】
上海苏宁徐海澜致信合作伙伴:共同优化服务升级 让利消费者提振消费.... ......

 

当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进入下半场,面对着被疫情重重冲击的零售市场,很多中小零售商也陷入资金的匮乏、市场的“低温”之中。3月 11日,苏宁易购上海大区总经理徐海澜正式发起“拥抱彼此 共赢春天”暖春焕新行动号召令,号召行业合作伙伴携手推进春季家装振兴行动、精准社区攻略、百亿品牌V计划三大举措,共同优化服务升级,让利消费者,迎接春季消费市场的复苏。

记者了解到,该号召围绕着苏宁家电家装、社区O2O到家服务以及物流、售后服务三大领域,徐海澜表示,“在当下行业艰难时刻,我们应该与合作伙伴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通过我们上下游产业链以及生态圈,极向社会与行业输出资源与能力。与行业伙伴们肩并肩,携手走出疫情经营困境,共同刺激春季消费市场。“

启动“春季家装振兴行动” 积极推动数字化变革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展开,消费者蓄积已久的“焕新”需求陆续释放,家装市场也将被重新洗牌。在号召中,就家电家装领域,徐海澜提出了“春季家装振兴行动”,他认为,“我们应与合作伙伴们携手整合产品资源,利用新品让利、套购优惠、以旧换新补贴、24期分期免息等举措,以最给力的价格让利给消费者,全面激发春季家装焕新市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苏宁将联合家电、家装、电脑、手机等品类品牌,整合产品资源,推出超100款新品集中上市。并且,上海苏宁还将推出全场电器低至5折(限指定机型);家电手机以旧换新至高补贴1500元(不含收旧机补贴);套购特惠,实惠优选套餐低至7699元(含空调/洗衣机/冰箱烟灶/热水器/彩电);使用苏宁金融任性付,购物可享数百款热门机型24期免息支付(限指定机型)等优惠活动。

同时,近日,由于交通不畅、部分商场暂闭,市民们不得已周末“赋闲”在家。在这一特殊时期,上海苏宁也为“宅”经济、“云”生活,推出了例如苏宁推客、苏小团、苏宁拓客、场景直播等多种拉动消费的新模式。徐海澜表示,“现在看来,疫情影响的确加速了消费方式的变革。因此,我倡议,更多的品牌与我们一同加速数字化变革,利用我们的多种互联网工具,全面激活春季消费市场。”

加速布局 “精准社区攻略” 全面下沉社区市场

除了家电家装领域,社区O2O到家服务正以几何级的增长爆发,整个2月,苏宁菜场销售环比增长7倍,家乐福到家业务订单增长412%,新近推出的同城配(10公里范围内半日达),订单也单周环比增长296%。目前,家乐福辐射周边10公里,苏宁小店辐射3公里,形成了从30分钟到1小时达、半日达等多层次配送。

日前,“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轻量版会员产品“随时会员”也已正式上线,“随时会员”更聚焦到家服务,并融合多项苏宁独有福利,苏宁希望用更有颗粒度的场景来完成针对性供给,最终以用户为核心,形成更好的业态协同、场景贯通、数据打通。

面对如此快速增长的社区O2O服务,苏宁将要面对的是与合作伙伴们更多的畅通与重塑。徐海澜对此表示,“这就要求我们在强化自身能力的基础上,全面赋能合作伙伴。作为保障民生的中坚,我们希望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我们的“朋友圈”,以社区需求为出发点,共同推动以上业务的优化配置,推进全行业的效率提升,努力打造贴近居民的消费新场所。”

打造“百亿品牌V计划” 携手伙伴共拓百亿市场

目前,苏宁物流在快递“最后100米”服务领域已经形成了“快递员上门+智能快递柜+生活帮+无人配送”四种模式的共生格局。当下疫情期间,“无接触配送”解决了“最后100米”的安全问题。徐海澜透露,“凭借多年深耕下沉市场的实践,苏宁物流正在发挥全场景零售全面融合的优势,扛起战‘疫’担当,助力‘无接触配送’落地最后一百米。“

与此同时,在疫情期间,催生了大量家电清洗、房屋保洁、除螨杀菌等多元化需求,徐海澜对此透露,“的确,如何在高压挑战下持续提供不褪色的多元品质服务,这无疑对我们自己以及服务提供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悉,苏宁生活帮不仅推出了“九道防护”升级,更是在上海地区,首创“员工健康服务承诺卡”,覆盖家电、家居、家装等安装、维修服务,全面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面对百亿级的市场,徐海澜表示,“希望更多的服务商加盟到‘苏宁生活帮’,一同激发这个市场的所有潜力。”

从徐海澜就家电家装、社区O2O服务以及到家服务、物流服务的号召中,可以看出,以苏宁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展现出更强的效率与抗风险能力。徐海澜也告诉记者,“在刺激消费的过程中,相信我们全场景赋能的这次号召,不仅让我们的合作伙伴们感受到了全场景智慧零售的能力,也为全场景智慧零售的下一步发展埋下伏笔。”

2020年03月11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