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Soul App上的全球航行日志,这位Soul用户在海上奇妙环游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Soul App上的全球航行日志,这位Soul用户在海上奇妙环游 ......

海员们的一天所经历的日常是什么?没有网、脚踏不上大陆,远航在大洋彼岸的他们承受着平常人难以想象的孤独。但在Soul的世界里,有一位海员似乎从Soul星球中找到了某种魔法,让每一段航行都变得不再孤单。

他在Soul的用户名叫做“环游世界的魔术”,有这样三个元素几乎贯穿他的所有瞬间:大海、甲板、天空。这个海员的父亲是一名航海家,从小父亲在他心里的形象便是一个站在木制甲板上,手执单筒望远镜瞭望前方的老船长。

_

因为父亲是一名毕业于舰艇学院的海军军官,耳濡目染,Soul上的这位“魔术师”也成为了一名海员。在上专业课时的焦头烂额、看着父亲留下那些书的抓耳挠腮,当名正言顺地坐在驾驶舱,透过船舱玻璃眺望眼前的湛蓝时,过去吃过的苦都变成了值得的。

虽然同是“海上男儿”,与父亲不同的是,Soul上这位90后海员开的是商船。第一次出航前,父亲告诉他大海是朋友,但有时也能成为敌人。海员要永远对大海抱着敬畏。等到后来第一次开着货船遇上索马里海盗,他才第一次读懂了父亲的这句话。

那次,因为上一班货轮延误,为了缩短到港时间,他所在的船队不得不脱离原本护送他们的海军船队,抄了近道。眼看着就要到了港口,忽然,一阵阵快艇的引擎声逼近,两艘载满了人的快艇迅速靠近。海盗们有的裹着头巾,有的浑身赤膊, 船长很有经验,悉数交出了现金、数码设备和原油。可能是因为不在公海,海盗们“掠夺”后便速速收工,生怕被巡逻的海军逮住。

在海上飘了好一会儿他们终于等来了巡逻艇。虽然最终是虚惊一场,但这件事让他失眠了好一阵。每次途经苏伊士运河时也都免不了心里一紧。

_

在海上漂泊了5年,他一天比一天敬畏着大海。在被大海无边无际的孤独感包围下,他知道自己哪儿都去得了,但哪儿也去不了。直到遇见了Soul,他才得以消解这种孤独感。

起初,他把Soul当成一个抒发自己的日记本,发布一些航海时的摄影作品和所见所想。虽然鲜有Souler来攀谈,但能在一个干净友善的小世界里分享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便让他足够安心。如果说,在Soul上记录和分享生活像是在大海上抛下一个又一个漂流瓶,那Souler们温暖的评论和消息就犹如收到漂流瓶后的飞鸽传书,来自大洋彼岸,跨过万水千山。

有的Souler喜欢他的摄影作品,有的Souler对他的旅行感悟情有独钟。甚至还有想要报考海员的Souler向他请教。

他真切地感受到,他的文字在被看见,他的声音在被听见,他的所见所闻穿过看不见摸不着的卫星信号,浮现在大洋彼岸的一个又一个屏幕里。在Soul上无数个素昧平生的灵魂交织在一点,这是一种无比奇妙的经历。他见过了大陆,也看过了大海,但现在,他找到了一个比大海更广阔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文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保证其内容真实性也不同意文中观点,请读者自行鉴别,互联网金融风险巨大,投资要谨慎,如有异议请联系021-54249915

2020年03月16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