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物联网,是商机,还是泡沫?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物联网,是商机,还是泡沫? ..... ......

随着经济的转型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需要,智慧生活、智能产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国家产业政策和媒体的推动下,智能或智慧时代似乎到来了:

居住有智能家居、衣装有穿戴式设备、出行有智慧交通、健康有智慧医疗……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都被各种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平台影响了。

微信图片_20200311171343.png


 

物联网或智能家居的概念一直以来都喧嚣热闹,似乎商机无限,引得各路资本和企业热情澎湃。可多年过去,为何实际运用寥寥,仅见零星案例,发展甚为缓慢?

尤其是这一两年,无数从业者在周遭垂怜的目光下黯然退场,原因扑朔迷离,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什么是物联网?


 

物联网来源于IOT(Internet of Thing)的中文翻译,基本理解为万物互联的互联网。

它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延伸和扩展,将各种传感和控制设备与互联网结合起来的巨大网络,可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人、机、物的互联互通 。
 

动图.gif

 

这是科技发展的必然结果,并以各种形态呈现,如穿戴设备、环境监控设备、虚拟现实设备等。

 

image.png


 

二、物联网是商机,还是泡沫?

 

物联网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是它的推广、应用还面临很多的困难和挑战;平台体统和产品本身也需要投入更多的研发、时间和金钱去完善。
 

image.png
 

几年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通科技委主任刘韵洁认为, “现在物联网炙手可热,似乎明天就可以变成多大的蛋糕,其实远不是这么回事。我们应该正视物联网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踏踏实实地去做工作。如果只是忽悠,机会再大、前景再好,也跟我们无缘。”

实际中,人们往往把物联网和智慧家居等同起来,时下流行的某米、某为、某度音箱,虽都有自己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但是其核心操作系统依然被微软、Google(Android)、苹果(iOS)垄断。

各大国内厂商只能依赖这些系统在相对封闭的子系统里实现相对独立的操作,比如让窗帘自动开合,自动开灯、自动热水等。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因需要在手机上安装APP,完成各种设备连接的设置,过程繁琐、操作复杂,偶尔容易失常,无法带来真正智能、贴心的体验。

 

image.png

 

因为过多依赖于第三方的系统技术,物联网虽然是新兴市场,但中小企业无法突破系统平台、传感器技术等带来的瓶颈,缺乏跨厂家的设备整合能力,加之没有好的对标运用,导致用户使用智能产品的体验欠佳、投诉颇多,多年过去存活艰难。且无论中小企业有多么牛X的技术,一旦有市场,都会被迅速闻风而动,投入巨量资金的大公司在非常短的时间内用模仿、让利上量等方式以规模化的形式超过、挤垮,命好的则被收购。

关注物联网领域的朋友都知道,近两年,物联网的投资热潮冷却了很多。

早在热度还比较高的2018年,据投中研究院统计,第一季度,中国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VC/PE只有103家完成募资,同比减少54.82%;募资规模为110.3亿美元,同比下降74.85%,4月情况更糟,完成募资的VC/PE数量同比下降69.41%,募资规模同比下降85.78%,而进入2019年、2020年以后,投资人已变得空前谨慎,所谓物联网公司已经门可罗雀,基本无人再投,谁再讲自己做智能家居、做物联网,似乎立马可博得无数同情眼光。
 

image.png

 


 

三、物联网中的智能家居该如何演变?


 

智能家居的概念近几年也被炒得火热——拥有一个飞利浦的hue灯泡,回家之前,人未到,灯先开;一个能够自动断电的开关,手机可以远程控制家中所有的电器;一个小米摄像头,能够反应家中的情况,还能实时通讯发声,吓退小偷……

 

image.png

 

没体验之前,想要享受智能生活,好像除了贵一点,剩下的都是美好。

 

但由于必须依赖WIFI、ZigBee或蓝牙等无线连接技术和互联网网络,所谓的智能家居都会出现使用过程不稳定、操作复杂、体验感不佳等问题。更严重的,甚至会造成网络安全隐患。这也是目前智能家居领域普遍存在的问题。


 

当我们冷静下来,拨开行业的泡沫,反思客户投诉,维护经销渠道的积极性时,我们发现,智能家居里的智能灯控领域是有着巨大的潜在需求,但市场真正需要的是系统稳定、操控简单、使用方便、体验舒适的“简简单单”的产品。

于是,「SPLC随心光控系统」应运而生。

 

11.jpg


 

四、什么是SPLC随心光控系统

 

「SPLC随心光控系统」是深圳奥金瑞科技有限公司基于独创的电力线传输控制命令的专利技术而开发的群组灯控系统,它能以最简便的方式,满足用户随意调控单组或多组灯光的冷暖、明暗的需求。

 

a1.gif



 

SPLC随心光控系统的特点:

  1.  比APP更稳定

    区别于智能APP灯控模式,「SPLC随心光控系统」采用了电源线传输控制指令技术,无需额外布电缆或无线配网即可使用,强力抗干扰、安全更稳定,调控距离可达2km。

     

  2. 比传统更舒适

    基于触摸面板滑动调节即可调光调色,智能记忆灯光模式,随心调控,满足不同环境、场景下的灯光需求。

  3. 比RCU更简单

    升级后的SPLC技术,即可实现灯组群控和分组控制,更省心、更节能地满足别墅、度假村、酒店、商超等场所的灯光调控需求。无需高难度、复杂的专业技术调试操作。

更便利、更舒适、更安全、更节能,「SPLC随心光控系统」为你实现简约而不简单的智能生活,开启情景照明新时代。
 

微信二维码-尾图.png

2020年03月17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 华硕服务器勇创578项SPEC记录 2020.03.17
  • 实战DDA硬件直通:Hyper-V虚拟机直通NVMe.. 2020.03.16
  • 组建高性价比办公主机必备之选 AMD锐龙5 .. 2020.03.16
  • 宏旺半导体ICMAX置办全自动化大型DDR测试.. 2020.03.16
  • 315品质盛典 华硕主板直降返E卡 2020.03.13
  • 专业人士的办公利器 AMD锐龙5 3600京东热卖 2020.03.13

  •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