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18家线下门店,珍爱网受疫情影响陷入资金困境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18家线下门店,珍爱网受疫情影响陷入资金困境 ......

近日,有业内人士爆料婚恋平台珍爱网在疫情期间损失惨重,近两个月的线下停业导致现金流告急,不得不靠紧急闭店来节省运营成本。珍爱网初步计划关闭50多家线下门店中的18家,关店比在35%左右。
height=370
 
春节本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但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却让线下行业惨遭暴击。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首当其冲,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时尚零售企业实体门店平均约70%停业,门店多处于无客流、无营收状态,婚恋服务业也不例外。
 
据了解。此次疫情中,严重依赖线下门店的珍爱网损失巨大。一直以来,O2O直营营收是珍爱网的核心业务板块,此前珍爱网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5月份,线下直营店营收占其总收入比例为78.95%。若按照单日门店营收两三百万粗略预估,疫情期间珍爱网每月损失至少在两个亿。在此期间线下还要承担人力成本、房租等大量固定支出,这对企业的现金流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相信闭店也是不得已的选择。
 
珍爱网的主要商业盈利模式为一对一服务费及会员费,会员费几千到好几万不等,享受几个月不等的�婚介服务。因为春节是传统相亲的黄金时间,不少会员节前充值好几万,准备在春节期间找寻真爱,疫情的爆发不得不让这一切成空。此外,门店的关闭,势必也对会员后续的服务造成影响,进一步引发会员的不满,若由此引起退费风潮,更将加剧对珍爱网的打击。
 
 门店关闭投诉巨增,珍爱网还能找到真爱吗
除了资金压力引发的闭店危机外,由服务引发的珍爱网口碑危机也正在发酵。在21CN聚投诉上搜索珍爱网,明显发现近期珍爱网投诉越来越多,诱导消费、虚假宣传、霸王条款、敷衍服务各种投诉层次不穷。
 
不少消费者表示因在网站注册了会员信息,便被珍爱网红娘电话轰炸,紧接着诱导进店办理VIP会员。在交了好几万的会员费后,红娘草草安排几次会员见面,完成合同拟定的项目后即结束服务。还有不少会员质疑相亲会员的真实性,最终也被红娘找各种借口搪塞,大部分消费者折腾几个月,真爱没找到,感情却很受伤。而去年年底工信部通报珍爱网APP超范围收集�用户个人资料更是引发不少注册用户的恐慌。
 
height=297
 
    
迅速关闭直营门店,员工和会员利益无法保障,珍爱网能逆境突围吗?
 
疫情之下,将业务由线下转移至线上是不少企业的选择。观察发现,珍爱网也在春节期间加大了线上广告的推广,但目前线上获客成本居高不下,还要面对不少小众社交交友平台的围剿,想要短期内获得高质量的用户绝对易事。直营门店的关闭,员工和会员利益暂无具体保障措施,经营的不稳定性加剧;看来从这次疫情造成的困境中突围,对珍爱网是个不小的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保证其内容真实性也不同意文中观点,请读者自行鉴别,互联网金融风险巨大,投资要谨慎,如有异议请联系021-54249915

2020年03月18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