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新版UiPath RPA解读:一个由技术驱动的自动化故事正在续写

【原创】 作者:小熊上海_葡萄

 

【文章简介】
近期,UiPath又推出了新版本——UiPath 2021.10,融入了更强大的AI,进一步提升了自动化水平,让工作变得更为省心省力.... ......


在企业员工的日常工作流程中,总会有一部分大量重复、规则固定且附加值较低的工作,典型的比如文件的复制、粘贴、点击、输入等操作,如果全部由人工去完成,那么就会造成时间和精力的浪费,影响心情也影响效率。

而近年来大热的RPA,就是用来解决这一问题的。通过模拟人类在软件系统中的交互动作,生成自动化程序,从而把重复和简单的工作交给虚拟机器人,而人力则可以投入到更重要,更有创造力的工作中,从而大幅提高效率,优化成本结构。正是由于这一特性,RPA才在企业级市场上呈热门之势。

从一问世就专注于RPA领域的UiPath,堪称行业的领军者,其RPA系列产品一直广受欢迎并得到诸多重量级厂商的采用。近期,UiPath又推出了新版本——UiPath 2021.10,融入了更强大的AI,进一步提升了自动化水平,让工作变得更为省心省力。

那么,新版本的UiPath 2021.10如何展现自己的优势与特性,从而为企业创造更高的价值?2021年12月3日,在一场技术性的媒体沟通会上,UiPath大中华区总裁吴威和UiPath中国区全球服务总监陈磊对此进行了阐述与解读。

RPA行业发展前景初探

近年来,自动化已经成为企业级应用不可或缺的关键要素,而RPA则是企业业务自动化的核心基础设施,且正处于一个明显的高速增长期,业界对其发展也十分乐观。

UiPath大中华区总裁吴威

“有机构预测,RPA行业的市场规模将从20个亿增长到400多个亿,前景非常好。“吴威表示。他进一步强调,在良好的市场预期下,UiPath正在不断增加投入,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这次发布的全新UiPath 2021.10就是一个例证。

还有一个明显的趋势,是关注RPA的用户层级也在不断提升。“过去,关注RPA的往往都是个人和中小部门的经理,而现在,越来越多的C-level高管也开始重点关注了。”这些CEO,COO,CFO和CAE们的关注,自然也说明了RPA的热度和景气指数在不断上升。

当然,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RPA还在不断地尝试与探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新版UiPath 2021.10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融入了诸多新的先进特性与功能,使得RPA又结结实实地往前走了一大步。

拥有两个自动化飞轮

“这一代的产品是UiPath有史以来变动最大的”,在正式解读新版本的UiPath 2021.10时,陈磊说到。他表示,UiPath面向的是需要实现全面自动化的企业,具体包括:拥有一支独立的机器人队伍;给高技能人才配备辅助机器人;做平民化的开发;融入人工智能应用。

UiPath中国区全球服务总监陈磊

其中,可做平民化的开发是UiPath的显著特征,也可以称之为企业自动化的一个飞轮。另外一个飞轮是指开发工作由专业IT团队或外包团队完成,这一点是所有RPA企业都具备的。进一步说,平民化开发是UiPath区别和独立于其他RPA平台的关键优势,UiPath是业界具有两个飞轮的RPA平台 之一。

关于平民化开发该如何理解?其实它的意思是,非专业的普通业务人员也可以借助UiPath平台,独立开发出适合自己的机器人自动化程序。也就是说,它极大简化了开发的难度,易用性大大提升。想想看,如果每一个人都能设计和开发出专属于自己的辅助机器人,那该是多美妙的事情。

新版UiPath创新功能解析

接下来,陈磊着重介绍和解读了UiPath 2021.10的创新和升级之处。相比于前代,UiPath 2021.10首次推出了基于UI和API的企业级自动化功能,还通过业内首款单次安装的容器化软件包,引领了云原生架构的自动化。综合来看,其创新和升级之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UiPath集成服务:API和UI集成意味着可在单个自动化中灵活使用UI和API的任意组合。开发者可以像使用UI一样在UiPath Studio中简单、轻松地使用API,从而快速构建需要API的自动化流程,以及跨越API和非API应用和系统的自动化流程。

“有了API的集成以后,系统和系统之间的连接会变得非常简单,会把原来用传统方式开发接口需要几个月甚至是几年的项目,缩短到只要几个小时“,陈磊表示。

为RPA提供端点保护:借助与CrowdStrike的端点保护集成,UiPath成为业内首家为RPA提供端点保护的企业。由于事件与原始RPA流程的实时关联,以及在不中断业务流程的情况下隔离主机的能力,这种整合大大改善并加快了威胁搜索、调查和修复工作,同时确保业务连续性。

此外,UiPath 2021.10还包括扩展和治理自动化程序的新功能,客户可以自动监测和维护关键的平台元素。陈磊举例道:“例如,无需人工干预,机器人就有自我修复的能力,可为管理带来很大的弹性和便利。”

加速自动化的开发和使用:对于开发者来说,UiPath 2021.10包括了软件包、组件和智能“助手”,可以加速构建,同时规范和提高自动化质量,使其更轻松将AI纳入其自动化流程。陈磊表示,利用人工智能中心AI Center,开发者可以上传人工智能模型在其中进行运营和训练,因为所有的模型都在同一平台里运行,从而大大减轻了维护的工作量。

引领云原生自动化:自动化套件采用了UiPath自动化云SaaS的经验,并对其进行了优化,以便在本地、公有云或托管合作伙伴中进行交付。这是业内首款单次安装容器化软件包,提供所有通过Kubernetes进行容器化的UiPath服务器产品,并与内置的平台管理工具集成并交付。

此外,其还内置了高可用性和规模管理,以及UiPath对软件包中所有产品的端到端支持,包括平台组件和产品集成。

结语

最后,陈磊表示,UiPath的产品分成云端版本、社区版本、预览版本和真正交付给客户使用的正式版本。其中,云端版本每两周发布一次,社区版和预览版每个月发布一次,正式版本是每年的春季(4月份)和秋季(10月份)发布两次。

作为升级和更新幅度最大的一次,UiPath 2021.10汇聚了UiPath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对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不仅推动着自身,也推动着整个RPA行业的前进步伐。企业将会得到更具易用性和更加高效的RPA解决方案,让自身的自动化水平和业务效率得以大幅提升。
 

2021年12月12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xiao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