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Post MWC22 思享汇:持续聚焦5G议题,深化应用场景

【原创】 作者:问斜阳

 

【文章简介】
Post MWC22 思享汇:持续聚焦5G议题,深化应用场景..... ......


如果要问移动领域的热门技术是什么,那么在诸多答案中,5G必然是一个充满热度的话题。诚然,5G对于我们已经不新鲜了,但它的应用与发展依然有着许多可以继续探寻和挖掘的亮点。

于2022年3月28日发布的GSMA年度报告《2022 中国移动经济发展》也印证了这一点。报告显示,中国的5G市场持续发展,预计到2025年,中国5G连接总数将从2021年的4.88亿增至8.92亿,且超过半数的移动连接将使用5G。

而同期发布的 《中国5G垂直行业应用案例2022》,则重点介绍了多个行业应用场景中的16个5G应用案例,揭示了5G广阔而深化的应用前景。

对此,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是5G领先市场之一,在加速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她还发布了一个预告,即GSMA将特别推出Post MWC22思享汇活动。此外,全新的5G City特别工作组也将建立。

关于Post MWC22思享汇

斯寒首先回顾了MWC巴塞罗那展会的主要亮点。MWC巴塞罗那汇聚了来自183个国家共61000名参会者,部长级会议则有来自124个国家的1314名线下参会嘉宾,“中国有60家企业现场参展、赞助或者举办相关的活动,或发布新品,或参与了开幕演讲。”

即将到来的Post MWC 思享汇将聚焦充满活力的中国移动行业,重点关注运营商的 5G案例及应用场景、5G城市、元宇宙、智能终端、云网融合、算力网络等。斯寒表示:“GSMA非常高兴将迎来众多业界领袖,专家们将讨论中国活力四射的移动产业前景、企业和城市的5G应用,以及塑造移动产业未来的趋势等。”

斯寒进一步强调:“Post MWC 思享汇参会嘉宾中有一半甚至一半以上是亲临了MWC巴塞罗那的现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三家运营商都派出了董事长或者总经理来和我们一起分享今年他们对于未来的一些规划和想法。“

5G发展势头依然强劲

GSMA发布的《2022 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显示,由于5G在中国市场的迅速普及,中国成为5G使用的全球领先地区之一。5G市场的增长得益于不断发展的终端生态系统,以及越来越多的适用于5G的手机销售量与更加完善的网络覆盖。

正如斯寒所言:“2021年,移动技术与服务创造了9,00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占国家GDP的5.6%,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还将增长约660亿美元。”此外,中国大陆的运营商已经部署了140多万个5G基站,根据工信部目标,计划到2025年底将5G基站数量增至364万个。

斯寒还表示,中国在频谱方面和政策方面都有非常好的实践,同时投资友好型的政策也会刺激电信基础行业设施的发展。在释放移动技术的潜力方面,前瞻性的政策制定非常重要,而这需要产业和政府部门持续加强沟通。

而在6月份到来的MWC22上海展会上,除了依然以5G连接为核心内容,诸如AI演进、云网络、万物互联和新兴科技也同样为关键内容,届时将会有一大批的技术和产业亮点出现。

5G行业应用持续深化

在《中国5G垂直行业应用案例2022》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中国由运营商和技术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多个行业应用场景中的16个5G应用案例。从智能地铁、自动巡查到环境监测、医疗救援指挥平台,该报告深入探讨了5G在5G City、智能制造和智慧矿山等方面的工业应用场景机会。

GSMA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刘鸿表示,本次选取的16个案例集中在5G CITY、5G+智能制造和5G+智慧矿山这三个5G应用前景比较乐观的领域,与39位合作伙伴一起编写,希望能够为5G行业应用的规模化起到良好的参考意义。以5G+智能制造为例,其中包括了中兴通信用5G制造5G,美的集团首次在工厂场景实现5G融合定位,郑州格力基于5G赋能的企业级IoT平台和机器视觉平台等。

同时, GSMA大中华区还宣布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13家合作伙伴成立5G City特别工作组,共同推动5G在城市治理中交通运输、应急公安、生态环境、民生服务和数字政府五大领域的应用,构建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宜居的5G City。
 

2022年03月30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xiao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