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开发运维的好处

【业界动态】 作者:SolarWinds首席极客ThomasLaRock

 

【文章简介】
开发运维的好处.... ......


“开发运维”(DevOps)一词由“开发”(Development)和“运维”(Operations)组成。虽说长期以来开发运维所使用的软件主要是免费和开源软件,但集成式开发运维平台正成为全球趋势,中国企业也经常使用集成式平台和开源软件来构建自己的开发运维系统。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在《中国 DevOps 现状调查报告(2021年)》中指出,成熟度处于全面级的企业达到 35.04%,增长 8.84%;16.53% 企业实践成熟度处于优秀级,0.87% 的企业处于卓越级。另外,根据艾瑞咨询的研究显示,2020 年中国开发运维服务的市场规模曾预计达到 27 亿元人民币,且未来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预计超过 25%。

开发运维已在 IT 界掀起热潮。虽然每家企业实践开发运维的方式不同,甚至对开发运维的定义也不同,但确实都能从中获得许多好处。本文将讨论开发运维带来的优势、可以帮助企业机构哪些部门及其未来发展趋势。

开发运维的流程和反馈循环

开发运维最大的优势在于它采用了反馈回路。在开发运维兴起之前,开发人员和 IT 运营团队都各自为政,开发人员只要提交了代码就万事大吉。而由于他们与 IT 运维团队是分开的,代码中的问题就留给了后者。即便只有一小部分代码出了问题,IT 运维团队一旦无法处理,就不得不把整个代码发回给开发人员。

所有这一切都随着开发运维的出现而改变,开发运维弥合了开发团队和 IT 运维团队之间的隔阂。随着两个团队的整合与合作,开发人员可以获得对代码的反馈,并且只修复有问题的代码。想象一下,如果在驾车时听到发动机发出异常的声音,我们不可能去换掉整辆车,而是会把车开到检查发动机的人那里修理。

根据开发运维思维,听到发动机的异常是反馈回路的一部分。一旦有人注意到异常,就可以把它反馈给开发人员,凭借与 IT 运维团队的密切配合,开发人员就只需要修复 “发动机”,而不必 “重新造一辆车”。由于开发人员已经参与到整个流程中,因此他们不需要推翻全部工作,而是只单独修改一部分代码来修复错误。

开发运维为企业带来的优势

开发运维不仅适用于编写代码,它在整个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中都很重要,而且会对客户体验产生极大影响。例如通过应用开发运维,企业可能就会了解到许多客户在软件更新后遇到了问题。通过收集客户体验指标,企业可以发现更新是起到了预期的效果,还是给客户带来了新的问题。一旦发现问题,开发人员就可以单独解决问题。开发运维的显著特点就是这种贯穿整个软件开发流程的即时反馈。

客户满意度是企业的一项重要指标,而开发运维可以大幅提升客户体验。交付周期是受开发运维流程影响最大的方面之一,在 IT 运维团队的配合下,开发人员能够更快地更新软件和修复问题。由于客户都希望企业能够更快、更高效地解决问题,因此这将对客户体验产生积极的影响。企业机构的客户满意度有所提高时,客户维系率也会相应提升,企业机构也将获得更好的评价并提升市场地位。另外,开发运维还能帮助企业机构跟上业务和市场的不断变化,甚至赶上最新的信息技术趋势。

采用开发运维的好处

向开发运维思维转变不止让开发人员和整个企业受益,周期的缩短对企业中的每一个人都有好处。高管可能非常重视成本,而缩短周期就可以降低成本,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开发运维提供的改进的反馈机制,也可以帮助经理和高管关注硬件资源的消耗,让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该购买新的硬件,以及什么时候该向上和向外扩展。掌握这些反馈信息有助于经理和高管做出及时的决策,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

开发运维流程和随之带来的周期缩短还能减轻支持团队的负担。 IT 运维团队可以更快地发现问题,开发人员从而可以更快地解决问题,这就减轻了支持团队的负担。

此外,开发运维还有助于提高整个企业机构的效率。团队各自为政并且无法相互配合时,往往会出现摩擦和挫折,进而导致效率低下。在引入开发运维后,团队不会再互相指手画脚和推卸责任,而是可以合作解决问题。除了效率外,开发运维还对所有员工有益,因为挫折和争论的减少可以让员工感到更快乐,并且让工作环境变得更友好。

开发运维将继续存在的原因

开发运维最重要的部分是“运维”,我们可以从 IT 界涌现的新术语中体会到这一点,比如智能运维(AIOps)、数据运维(DataOps)、安全运维(SecOps)等等。这些流程都受益于开发运维特有的反馈循环,即使是没有开发人员的企业也能从开发运维理念中受益,进而通过加强合作和消除信息孤岛来改进流程。

自动化是开发运维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未来的趋势所向。如果一个系统可以自动采集正在运行的功能,或使用较少的功能指标,它就可以为企业提供快捷易懂的关于如何改进产品或服务的反馈。企业下一步可能会引入智能自动化,这项技术不仅能够指出关键问题,而且会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尝试修复这些问题。

开发运维不但不会消失,而且会继续发展。开发运维的未来取决于更多的反馈回路和自动化系统。这些反馈回路和自动化系统不仅会应用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中,而且将会部署在整个企业机构中。同时,开发运维带来的更多的指标和反馈还提高了可观察性,我们越了解自己的服务、服务的表现情况以及变化对客户体验等方面的影响,对系统的整体可见性就越高。开发运维和可观察性的一个重要用途,是通过人工流程或自动化流程为企业提供可行的见解。由此可见,开发运维能够给各种企业机构带来巨大的好处,在未来几年将被继续应用到实践中。

您是否正在寻找一种帮助团队专注关键问题,让他们能够更明智地决策和更快地解决问题的解决方案?那就来进一步了解 SolarWinds® Hybrid Cloud Observability 提供的视图吧!看它是如何全面、深入且覆盖所有混合和云端 IT 基础架构与服务的。
 

2022年08月04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xiao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