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亚马逊云科技:数据战略驭风者

【原创】 作者:葡萄

 

【文章简介】
加强和扩展基础和底层架构,自研高性能处理器,一直是亚马逊云科技致力的方向..... ......


人们对云服务商的期望是:以技术实力引领和推动行业发展,为众多中小企业赋能;促进生态建设,让参与者实现共赢和互惠互利;持续创新,持续帮助用户解决技术和安全问题;注重成本效益,满足客户降本增效的现实需求。

作为云计算领域的领导者,亚马逊云科技一直都在促进创新战略。于日前举办的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就是亚马逊云科技践行云服务商使命的又一有力例证。

本届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一举推出了一系列涵盖底层基础架构、计算、数据库、数据分析、AI/ML、安全、行业应用等全新的服务及功能,自研芯片、数据战略、安全数据湖等多项创新成果也一并亮相,对于全行业的数据管理、安全战略、供应链等都有进一步的提升和优化作用。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晓建表示:“亚马逊云科技在每年的re:Invent全球大会上,都会发布许多重磅的新服务、功能和应用,来支持遍及全球各地、来自千行百业的客户进行不断的创新和重塑。”

挖掘数据价值

现时,数据已是企业尤为关键的战略资产,企业对数据的挖掘和利用已是十分迫切的需求。因为谁能尽可能的利用和分析数据,谁就能取得竞争优势。

亚马逊云科技从切实需求入手,构建了云原生端到端的数据战略,让客户可以更便捷、安全地获取数据洞察。陈晓建认为:”处理数据并不容易,亚马逊云科技认为需要构建云原生的数据战略。”端到端的数据战略集成了完整的全链路云原生数据服务,以“面向未来的数据基础设施”、“跨组织的数据链接”和“数据普惠化”为核心要素。

其中,全新的数据管理服务Amazon DataZone可助力客户更快、更轻松地对数据进行编目、发现、共享和治理,从而提升企业的数据洞察力。针对ETL(数据的提取、转换和加载过程),新的集成工具Amazon Redshift可近乎实时地分析Amazon Aurora中的数据,还可在此数据上轻松运行 Apache Spark应用程序。

大型公司往往面临着数量极为庞大和繁杂的大数据,也一直在寻找相应的解决方案。亚马逊云科技推出的五项数据库和分析服务,就是为解决这一问题而来,它们能让客户更快、更轻松地管理和分析PB级的数据。其中,Amazon OpenSearch独有的Serverless全面无服务器化分析功能,可帮助客户在无需配置、扩展或管理底层基础设施的情况下运行搜索和分析工作负载。

扩展底层架构

加强和扩展基础和底层架构,自研高性能处理器,一直是亚马逊云科技致力的方向。第五代虚拟化芯片Nitro5、Gravition3E以及机器学习推理芯片Inferentia2的推出,证明亚马逊云科技在自研芯片的道路上依然在大踏步快速前行。

Amazon Nitro5虚拟化芯片应用于新的Amazon EC2 C7gn实例上,为每个CPU提供了多达2倍的网络带宽,同时将每秒数据包转发性能提升50%。机器学习推理芯片Inferentia2则应用于Amazon EC2 Inf2实例上,与前一代的Amazon EC2 Inf1实例相比,可提供高达4倍的吞吐量,降低多达10倍的延迟,且成本更优,延迟更低。

高速虚拟网卡ENA Express的问世,则代表着对SRD网络协议的创新,其可提供一致的更低延迟和更高的网络吞吐量。针对负载巨大且高度复杂的模拟应用场景,亚马逊云科技还推出了Amazon SimSpace Weaver服务,可帮助客户模拟出100万个以上、实时交互的仿真对象,创建比以往更加复杂的环境,并且将部署时间从数年缩短至数月。

提升安全等级

安全已经是不需要讨论其重要性的话题了,因为它的重要性可以排在所有项目的最优先级。如何保护企业的数据资产已是业界共识,也是一个时刻面临考验的话题。“安全是亚马逊云科技最高优先级的工作,我们从未停止脚步,在云自身的安全和云中的安全上持续创新”,陈晓建表示。

亚马逊云科技在本次大会上分享了安全的四大目标:快速帮助客户提升安全水平,降低安全成本,减少安全问题的处理时间和提高企业安全的效率,并围绕这四大目标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服务及功能,云托管服务安全数据湖Amazon Security Lake便是其中的核心。

Amazon Security Lake可自动将安全数据集中到客户在亚马逊云科技账户下专门构建的数据湖中,方便做出快速行动。通过可定制的数据备份,Amazon Security Lake还可保留设置实现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对于安全分析师和工程师来说,他们更可以使用Amazon Security Lake聚合、管理和优化大批量迥然不同的各类日志和事件数据,高效、快速地解决潜在问题。

此外,亚马逊云科技进一步丰富了Amazon GuardDuty 功能,其可为 Amazon Aurora 提供威胁检测,以识别对存储在 Aurora 数据库中的数据的潜在威胁。Amazon KMS External Key Store (Amazon XKS)则可让客户能够在亚马逊云科技之外的外部密钥管理系统中使用加密密钥、独立授权和审核来加密或解密数据。

结语

可以说,每一届的亚马逊云科技re:Invent全球大会,都会给科技界带来振奋人心的好产品好方案。本次针对底层架构、数据战略和云安全推出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契合了企业的现实和紧迫需求,再次为业界引领了方向和目标。

是技术,是规模,是实力,同时也是责任,是担当,是使命。这就是亚马逊云科技作为云服务商一直在践行的。
 

2022年12月27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xiao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