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中光两大创新项目入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成立40年重要科技创新项目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中光两大创新项目入选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成立40年重要科技创新项目 ......

创新,是推动所有行业持续发展前行的不竭动力。对于对技术创新存在高度依赖的电影工业来说,尤为如此。

2022年底,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评选出了1982-2022学会成立40周年来,为电影电视行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的100个重要科技创新项目。在电影类25个获奖项目中,中影光峰“超高亮度广色域激光影院光源技术”及中影光峰主导的“自主研发的符合DCI认证规范的C5数字激光放映机发布”两大项目成功入选,凭借出色的创新能力再度获得行业高度认可。

0px;

01项目一:先进的ALPD®激光光源技术

激光放映技术堪称是电影技术创新的一个里程碑。而本次入选的中影光峰“超高亮度广色域激光影院光源技术”——ALPD®激光光源技术正是激光放映技术的代表。中影光峰的ALPD®全色激光放映方案,凝聚了公司18年的深厚技术积淀。最新一代ALPD4.0方案,不仅解决了其他技术路线存在的散斑问题(原生无散斑),并且实现了RGB三色激光与荧光技术的完美融合,色域可覆盖Rec.2020色域的98.5%,可呈现更丰富的色彩。从技术路线的角度上,近乎实现了放映品质提升与应用成本下降的完美组合。

此外,ALPD®激光放映技术的价值也体现在给影院带来的运营便利层面,帮助影院节省用电消耗,全方位助力影院减少后期运维成本。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影光峰ALPD®激光光源放映解决方案在国内安装量已突破2.75万套,光源运行总时长约为2.36亿小时,总体节省约4.248亿度电,减少CO2排放量约为1.86亿立方米。

02项目二:推出C5数字激光放映机

——中国数字电影放映机零的突破

2019年,中影光峰自主研发的C5数字激光放映机问世,并通过了电影放映机所必备的DCI认证规范,首度打破了放映设备市场长久以来外资品牌垄断的局面,实现了我国在电影放映机制造层面零的突破,也使中国成为全球第四个可以生产放映机的国家。

作为IF设计大奖的获奖产品,C5相比同等级别的电影放映机来说具有身形紧凑、睡眠级静音以及广色域等突出优势。特别是针对小型放映空间,其灵活的安装方式、超静音的设计,为小型放映空间观影提供了更好的放映条件。此外,C5的推出也为电影与多种业态的结合奠定了基础,让小型影厅可以开进酒店,开进餐厅。

自主创新是自中影光峰成立以来就写进企业血脉里的基因。通过技术、产品、应用三大层面的创新,中影光峰持续助力广大影院用户在提升放映品质、降低运营成本、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优化升级。在新的一年,中影光峰或将带来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的新成员以及全新一代主动式放映技术,请拭目以待,欢迎关注~

2023年02月01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xiao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