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Arm 2023全面计算解决方案:再次突破移动计算边界

【原创】 作者:葡萄

 

【文章简介】
新版Arm TCS23为沉浸式游戏、实时3D视觉体验和以生成式AI为主的下一代人工智能应用提供强力的数字基础设施支撑..... ......


移动和智能手机产业翘首以待的新版Arm 2023全面计算解决方案(TCS23)终于迎来了发布。这一次,Arm带来了升级版的Armv9 Cortex计算集群和全新的第五代 GPU 架构,以及为全球开发者提供的新型软件和开发工具。

自第一版Arm全面计算解决方案诞生以来,它就一直是移动产业的风向标,代表着移动计算的趋势与未来,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所以也一直被业界所瞩目。

新版Arm TCS23也同样如此,它重新定义了高端移动计算平台,为沉浸式游戏、实时3D视觉体验和以生成式AI为主的下一代人工智能应用提供强力的数字基础设施支撑。同时,它还拥有不可忽视的软件创新,造福百万移动开发者。

在Arm 中国区业务全球副总裁邹挺看来,智能手机依然有不断的新的技术增长点,比如柔性显示屏、AR光学、生成式 AI及移动端大型语言模型等。这都将促进更多的需求,并推动移动技术和解决方案的进一步发展。

第五代GPU架构:增强视觉体验

Arm TCS23将GPU放在了至关重要的位置。2022年,Arm推出了基于第四代 Valhall 架构的 Arm Immortalis,而TCS23则再次升级,推出了全新的Arm 第五代 GPU 架构。

Arm 第五代 GPU 架构专为满足多种图形用例而设计。邹挺表示:“这是 Arm 有史以来效率最高的 GPU 架构,在设计时还兼顾了 CPU 和系统。该架构重新定义了部分图形管道,显著减少了内存带宽,从而让总体系统效率与功耗优化高达 14%。”

接下来邹挺详细介绍了Immortalis-G720,第五代 GPU 架构的标志性产品。作为Arm 目前性能和能效表现最为出色的 GPU,Immortalis-G720定位于视频图像处理和人工智能应用。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其性能和能效分别提高了 15%,系统级效率更跃升了 40%。

而这些特性,带来了更高质量的图形渲染,并使得下一代游戏和实时 3D 应用成为可能,从而让游戏体验更顺畅,并让复杂的 PC 端和游戏主机体验得以在移动设备上实现。

 

同时,Arm 也同步推出了新的 Arm Mali-G720 和 Mali-G620,旨在将高端移动图形功能快速地推向更广大的消费终端市场。

CPU创造新纪录:性能与能效比再次跃升

前代的Armv9 Cortex 计算集群已经让人印象深刻了,新一代的Armv9 Cortex CPU更为强大,并带来了极佳的能效比。

Armv9 Cortex CPU以第四代 Cortex-X为内核。邹挺强调,“Cortex-X4 是Arm打造过的性能最快的CPU,与 Cortex-X3 相比,Cortex-X4 的性能提高了 15%,并带来了一个可以显著降低功耗多达 40% 的高能效微架构,而面积仅增加了 10%。”

这一性能和效率的提升,可将设备使用体验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并让实现下一代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应用成为可能。

Arm还同步发布了全新大小核产品,Arm Cortex-A720 和 Cortex-A520。

Cortex-A720 是业界主流 CPU IP,作为新 CPU 集群的核心主力,可提高持续性能。而 Cortex-A520 则是Arm目前最出色的高效率核心。“相比于 Cortex-A76 集群解决方案,Cortex-A720 和 A520 的组合方案可在面积仅增加 15% 的情况下,将性能提高 40%,能效提升20%,同时具备 Armv9 的全部优势”,邹挺表示。

而它们也将惠及包括AAA级游戏、全天候生产力和后台任务等用例在内的复杂应用。

软件工具:高效助力AI和ML开发

软件也是计算创新中极为关键的一环。邹挺表示,Arm CPU 和 GPU 的性能提升带动了 AI 处理能力大约每两年便会翻一番,基于Arm 架构的 AI 平台出货量远远超过其他终端计算架构,因而成为了全球开发者在为其应用程序引入 AI 和 ML 时,最容易访问和锁定的平台。

 

“例如,Arm 的开源软件库 Arm NN 和 Arm Compute library,可支持开发者在 Armv9 CPU 和 Arm GPU 上持续优化 ML 工作负载的执行。”目前,Arm NN 和 Arm Compute Library 已在安卓平台上面向 Google应用开放,并已拥有超一亿的日活用户。

在安全层面,Arm也在持续创新。所有新 CPU 均支持 64 位计算和 Armv9 安全创新功能,能够抵御更高级别的数字威胁。通过部署 Arm 内存标记扩展 (MTE) 功能,可消除占所有软件漏洞高达 70% 的内存安全漏洞。

结语

Arm 高级副总裁兼终端事业部总经理 Chris Bergey表示, TCS23是 Arm连续第三年在 Armv9 架构上实现性能双位数的提升。而TCS的要旨,就是将独立的技术模块融合在一起,从而发挥出强大的集聚效应。

总而言之,Arm 的全面计算战略,就是通过一整套针对特定工作负载而设计和优化的 IP,这些IP可作为一个完整的系统,无缝地协同工作。

邹挺总结道:“Arm 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正在为确保所有移动体验具有领创性,且为全人类发展的核心,扮演好关键角色。”

2023年05月31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xiao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